遇见

Tomorrow is another day.

不能跟情人说的话

     他比我高很多,可以轻而易举地环住我的肩膀。有时候压得我难以呼吸,我会不耐烦的让他起开。然后过不了几秒钟又挽住他的胳膊。他笑的时候很可爱。他却觉得自己那样不好看,于是常常不笑,撑着一张扑克脸装深沉。我反感他这一点,说他像个女孩子,在乎这些事。自然他也常常说我,说我太过随意,没有气质。

    我总说,他像个小孩子一样。他不喜欢别人讲他幼稚。然后我就会又笑他,你看你看,真正成熟的人才不会解释这些。这些类似的话,参差地穿插在我们的生活里,如同河水里的沙砾,浸泡着我们走过的脚步,给岁月烙下深深地痕迹。其实坦白说,现在我们就是现在的年龄,哪有什么资本说成熟不成熟的事,都是半斤八两罢。所以我心底明白,他根本不会跟我计较,才会这样说的。

    我很天真。而且深刻觉察到自己的天真。总会问一些白痴无聊的问题。你会不会和我永远在一起。永远是多远。到什么时候。我们以后要有怎样的生活。你会不会一直对我好。没有恋爱之前,打死我都不会相信我会说这些话。现在却时时地感性无比了。自然他总是很烦这些。加上他自己就不会表达太多,所以我总是没事儿找事儿,追求那种莫须有的自我满足感。我一直想,他会不会给我一个个小小地惊喜,会不会说出我想要的回答,会不会在该拥抱我的时候就紧紧地抱着我不让我走。他是否不再保持他固有的沉默,自己独自默默承担着一些事。

    最开始,我莫名其妙地冲动了一下,为了推翻某个狐朋狗友说我没有魄力的观点,于是表白,然后表白失败。后来又莫名其妙地在一起。现在的我,真是感激自己那个时候小小地冲动,让今天的我想想有那个他,就可以一直微笑着。

    刚刚熟悉的时候,一直在网上聊天。以至于让我觉得,我们的爱情,有些网恋的成分。直到现在,我忽然想,这世上也许真的有命中注定这个说法。就像我们刚刚真正接触时,网名出乎意料的像情侣名。就像这些年来,我们没有情侣装,却每次见面的时候穿了好几次类似情侣装的衣服。这叫默契么。我更愿意说,这是注定的。注定我们会在一起。只是不知,这个期限是多少。

    那时候,我说想去他们家。他家里条件不是很好,所以一直拒绝着。我也任性,便执拗着说着要去。到真正去的那一天,我坐着那趟惊险的车,到了他的家。他骑着自行车来接我,那时候我不知道在哪里下车,他骑着那辆破车子四处找我的那趟车。后来我接到一个电话,他说下车,我说这是哪儿啊你就让我下车。然后忽然间,我透过窗户看到了他。心里涟漪荡开了,欢喜又感动。于是我欢天喜地地坐在车子的后面跟他回家了。自然,路上我是矜持了很久,不知要如何面对。到了他家里,坦白说,情况比我想象的要坏。他的父母叫我垚垚,我心里偷着乐了很久,都是他不知道的。晚饭后,我们俩送他妹妹回家。那条路上没有路灯,我们拿着一个快没了电的手电筒。路上阴森森的,周围都是树和山沟,不知怎么,我把自己的手放在他的手心里的时候,就无比安心。那天晚上睡觉的时候,房顶有老鼠经过,我很害怕。他便抱着我。那天晚上我在他怀里哭了好久。不知道他了不了解真正的原因。一路走过来,他这么不容易,我真想无论他以后经过怎样的大起大落,都有我在他身边陪伴。那时候眼泪可以证明我的坚贞不渝,我也真的开始相信,这世界上,有爱情这么一回事,我心甘情愿为一个人朝朝暮暮,竭心竭力,相濡以沫。

    我们经常吵架。多半是我没事儿找事儿。其实双方都想对对方好,但是由于男女本身心理特性的不同,我们对待的方式和期望的方式总不一样。

    那时候,我说想去凤凰。毕竟现在在武汉,离凤凰还是近的。而且青春正好,错过了,即使以后有了机会,也是另一种心情。他不喜欢这里逛那里逛。但还是勉强给了我一个希望,说好呀好呀的。我心底也明白,他的家庭条件不允许这些。但还是有种小女生的任性吧。后来的时候,我们某次吵着要分手,他突然来了那么一句,亲爱的,我不能陪你去凤凰了。那一刻我也说不出是什么感受。管他真真假假的罢。就是差点儿,那么轻易地结束了。

    我有好多朋友,他们的爱情故事都像电影似的波澜起伏,总有精彩可言。有时候我也埋怨,我们俩就如此平平静静,一切的按部就班。我内心里,是排斥这种毫无新鲜感的生活的。他从来不是浪漫的人。每次的问候也就那么几句。时间长了便觉得没有感觉。就像我们最开始,连拉手都会敏感。而到现在,拥抱接吻都是家常便饭。其实我也明白,倘若一直走下去,生活就是淡如水。可我的小心思依然提醒自己要时不时地在水里添点醋,然后他再在里面加点糖,如此,也算是有滋有味了。

    我们都是无比平凡的人,彼此都没有那个森林去挑选斟酌,甘心环绕在一起,梦想成为连理的枝。

    最最开始,我们都不是对方期待的那一个。例如他喜欢活泼可爱的。我想要一个成熟的,可以改变我,带着我往前走。可是如今,我们在一起,一直期望对方为自己改变,却没有任何的效果。因为不够爱么,还是不够成熟。这些时间以来,我们坚持自我的占了很多。他还是会包容我,忍耐我,那个时候我觉得温暖无比。有一次,我说,你给我摘星星吧。他说,好呀。我问,怎么摘啊。他说,秘密。我真的希望,这是个有内容的秘密,然后静静地等他长大,等他再某个成熟的年龄,依然说爱我。

    坦白说,我们从朋友走到今天,骨子里难舍难分的很。有种亲人一般的感觉。我不能想象没有他的日子。某次开玩笑,他说我是他的小月亮。我说他是我的小太阳。我们能走多远呢。这真的不敢预期。我时时刻刻想要嫁给他,成为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可是又能如何。想只是想。我们需要面对的还有很多。

    我只是想,假如某一天,我们真的不在一起了。我也许会难过死。也许会微微一笑云淡风轻。但是,不会再有另外一个人叫我小月亮。
    让我矫情死吧。。。。。

   

评论(9)